药品过期咋办?成都市范围内326个零售药店可回收
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3:49来源:成都日报

  寒冬已过,家中囤的感冒药、发烧药过期了怎么处理?成都给出了解决方案:即日起,全市范围内326个零售药店可定点回收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同时,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倡议,请市民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家中药品过期失效后,送至定点回收点处理。

  据介绍,过期药品是指超过有效期的药品,属于废药品。我国《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附录《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规定,家庭日常生活或者为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活动中产生的废药品属于生活垃圾中的危险废物。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成都市医药商会正在开展成都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家庭过期药品送至正规回收点进行统一回收,回收后的过期药品不再流通,将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以减少对环境产生的危害。记者注意到,第一批326个过期药品定点回收点覆盖成都各区(市)县,家里如果存有数量较多或品类多样的过期失效药品,可以送到就近的点位回收。(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