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个轨道公园完工验收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4:31来源:成都日报

  5月11日,成都市首个轨道公园顺利通过项目完工验收。这个位于成都轨道交通武青路车辆段的公园,是成都环城生态区生态修复综合项目(南片区)配套综合四批次项目,打造了以运动和地铁为主题的艺术公园,充分利用场地特色要素,设计出奇趣打卡区、活力运动区,结合高铁线、地铁检修库等,形成具有活力运动的高品质公共开敞空间。

  “打造成型后,公园将成为绿道旅游、亲子旅游、网红打卡、摄影爱好者等人群‘可玩、可学、可看、可体验’的特色公园。”中建八局西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提高景观性、生态性和参与性,项目在不同区域内还融入了不同的生态景观。锦绣花海区以地铁蓝为主色调,打造具备沉浸式体验的上盖大地花海景观。体育活动区以冠大荫浓的高大乔木,撑起竖向空间,形成自然柔美的林下活动空间。休闲游乐区以色叶植物作为主色调贯穿四季,形成全年花叶不断的彩叶林景观。

  公园内还有一座长533.17米的景观人行桥,是连接武青路车辆段内部、智远大道和一级绿道的纽带,让环城生态公园“温馨、舒适、雅致、宜人”的高品质功能更加彰显。记者 袁弘

  (来源:成都日报)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