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在成都搭乘出租车,可以用数字人民币了
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3:48来源:川观新闻

  成都数字人民币试点再迎新进展。今日,川观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自7月1日起,成都市首批出租车开通数字人民币小微商户业务,广大市民及来蓉的境内外朋友,在成都搭乘出租车可轻松享受数字人民币支付带来的实惠与便利。随后,将逐步推广到全市出租车。

  出租车一般都有司机个人收款码,乘客扫个人码支付本质是转账行为。据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个人转账,数字人民币小微商户收款具有多项优势:一是数字人民币交易实时到账;二是兑回银行账户不收取手续费;三是可以直接开展消费红包等优惠活动;四是可以支持境外人士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事实上,数字人民币在试点中应用到出租车搭乘场景并非全国首次,但将数字人民币出租车支付场景推广至试点城市全域范围,却属全国首创。据有关单位介绍,全市出租车场景开通数字人民币小微商户业务,不仅是成都市在推广数字人民币场景领域的重大突破,也是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在成都大运会筹备期间的创新之举。此次创新也是在相关部门的统筹推动下,由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兴业、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等九家金融机构提前部署安排、统一营销宣传,联合实现。

  据了解,此次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拓展到全市出租车领域,也是为了方便大运会期间,广大市民和境内外朋友的交通出行。下一步,成都市将快速复制推广该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到所有出租汽车公司,为广大市民及来蓉的境内外朋友提供更加实惠、更加便利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记者 田姣

  (来源:川观新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