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加快构建15分钟绿道文明实践圈
时间:2023年10月07日 15:56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您好,骑行打卡有文明盲盒兑换活动需要了解一下吗?”“兑换盲盒请扫这里。”大假期间,来自成都大学的志愿者张海梅热情地给市民游客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上,成都市民和志愿者张开双臂,以最热情最真诚的姿态给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和游客带来了精彩体验,留下了美好记忆。当赛场的激情褪去,成都持续向世界展现独特的魅力与吸引力,通过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群众性活动和文明月月行系列活动提升文明素养,向世界展现公园城市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

  中秋国庆期间,在市文明办指导下,贯通全环的14个志愿者服务驿站,每天都有文明实践志愿者为来骑行、游玩的市民游客提供应急救护、文明劝导、便民助民、秩序维护、科普宣传等服务,服务群众“零距离”。

  为加快构建环城生态区15分钟绿道文明实践圈,成都充分激活“后大运”综合效应,突破常规活动策划惯性,依托绿道志愿服务驿站,打造绿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圈,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假期间,日均组织志愿者600余名,服务骑行市民1万余人次。”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统筹沿线12区引入社会组织力量,在环城生态区东、西、南、北设置4个枢纽志愿服务节点,打造首批15个文明驿站,设立40余个志愿服务小站,贯通生态绿道文明圈。

  接下来,还将依托“文明兴蓉”“天府绿道”小程序搭建绿道志愿服务地图,常态开展岗位招募、服务记录、积分兑换等活动,打造绿道文明风景线。

  此外,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成都市文明办遴选了首批3类29个点位,包含6个社区、6个街区、17个村镇,形成29条“Citywalk看文明”主题线路,诚邀广大市民游客前往参观游览,感受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带来的城市“里子”与文明“里子”的发展变化,体验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