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身份验证实现抵押登记全线上办理,替代了之前所需的委托公证,单笔业务还可节省约400元公证费用。这意味着,成德眉资4市群众在成都都市圈内仅需一部手机,通过公众号远程“刷脸”,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快速办理。

成德眉资不动产抵押登记可“人脸识别”全线上办理
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1:32来源:成都日报

  “太方便了,只需微信一键登录,远程‘人脸识别’就把事办了,不仅省钱而且省事!”家住成都的魏先生因为贷款需要,直接通过微信远程“刷脸”,将位于眉山的一套房屋进行了抵押登记。记者昨日从省同城化办获悉,自今年9月起,成德眉资四市银行机构共同通过不动产抵押登记“人脸识别”功能以来,9月-10月期间,为成都都市圈群众在线办理抵押登记超4万笔。

  “人脸身份验证实现抵押登记全线上办理,替代了之前所需的委托公证,单笔业务还可节省约400元公证费用。”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金融同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在具体办理过程中,发现群众经银政通平台办理相关业务面临“德眉资异地押品抵押贷款需跨市办理抵押登记、成都抵押登记线上办理仍需缴费办理委托公证”等问题,为了降低业务成本同时大幅提高便捷度,组织银政通平台运营机构与登记系统做好对接,创新将“人脸识别”功能运用到抵押登记在线办理业务中。

  这意味着,成德眉资4市群众在成都都市圈内仅需一部手机,通过公众号远程“刷脸”,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快速办理。(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欢)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