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贷”受支持对象:  在蓉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中小型企业。据了解,“积分贷”是成都市科技局基于企业创新积分制,联合银行为获得创新积分的在蓉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的金融信用贷款产品。

@成都科技型中小企业:“积分贷”来了 最高1000万元授信
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0:43来源:成都日报

  “积分贷”受支持对象:

  在蓉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中小型企业。

  “积分贷”支持条件:

  首先,合乎“科创贷”准入条件的科技中小型企业;

  其次,企业在“科创通”平台上获得“创新积分”评价;

  最后,企业的“创新积分”达到合作银行的准入门槛,且无重大的违法违规记录。

  12月12日,成都市“企业创新积分制”政策解读暨“积分贷”金融产品发布仪式举行,旨在扩大“企业创新积分制”及“积分贷”金融产品的社会知晓度和惠及面,营造成都浓厚的科技创新发展氛围。

  现场发布了科技金融产品——“积分贷”。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与成都银行就首批“积分贷”合作事项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积分贷”是成都市科技局基于企业创新积分制,联合银行为获得创新积分的在蓉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的金融信用贷款产品。

  “积分贷”的受支持对象为在蓉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中小型企业。在支持额度上,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将获得50万元至1000万元的信贷授信。“关于支持条件,首先,合乎‘科创贷’准入条件的科技中小型企业将予以考虑;其次,企业在‘科创通’平台上获得‘创新积分’评价;最后,企业的‘创新积分’达到合作银行的准入门槛,且无重大的违法违规记录。”成都市科技局科技金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现场还解读了“企业创新积分制”的实施背景、实施方案和积分应用等内容。据介绍,企业创新积分制将首先在西部(成都)科学城“一核四区”等省级以上高新区进行试点。积分对象首先选取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后续将根据试点推进的情况,优化积分指标和工作方法,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创新积分对象扩展至全市科技型企业。

  “我们将推出一套核心积分指标,建立一个积分信息管理平台,让‘小积分’实现‘大应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企业创新积分制,可以实现科技政策的精准推送和服务支持,提升政策服务效能,引导金融资源赋能企业发展,并有助于发现培育科技领军企业。”

  如何实现企业创新积分全流程线上操作功能?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信息管理与企业服务部徐希潆表示,新平台依托现有的“科创通”平台打造,企业只需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补充少量未完善信息,就能完成注册。

  如何切实发挥“积分贷”产品作用?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在成都银行“科创贷”授信评估模型的基础上引入科技企业创新积分评价要素,打通“积分贷”服务科技企业“最后一公里”。

  记者 杨帆

  (来源:成都日报)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