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记者从成都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暨普查登记动员仪式上了解到,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登记工作将于2024年1月1日起全面开启。与前四次经济普查相比,“五经普”首次统筹开展经济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

成都下月1日开启“五经普”普查登记
时间:2023年12月28日 14:34来源:成都日报

  27日,记者从成都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暨普查登记动员仪式上了解到,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登记工作将于2024年1月1日起全面开启。

  成都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为成都市辖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主要内容包括单位基本属性、从业人员、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情况、生产能力、原材料和能源消耗、科技活动情况等。与前四次经济普查相比,“五经普”首次统筹开展经济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

  据悉,根据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安排,2024年是普查登记及数据处理阶段,主要开展普查登记、普查数据质量抽查、审核汇总、发布普查主要数据等工作;2025年到2026年是普查资料开发阶段,将建立普查数据库、编辑出版普查资料、开展课题研究分析等。其中,入户登记工作从2024年1月1日起,持续至2024年4月。(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唐小未)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