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成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1月11日起,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实施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免办边检手续便利措施,即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24小时内过境且不离开口岸限定区域的旅客,可免办边检手续。

天府国际机场实施24小时过境免检
时间:2024年01月12日 14:54来源:成都日报

  记者从成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1月11日起,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实施24小时直接过境旅客免办边检手续便利措施,即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24小时内过境且不离开口岸限定区域的旅客,可免办边检手续。成都成为西南地区首个推广施行该便利措施的城市。

  据悉,2023年经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中转的外国人达4.3万余人次。24小时过境免检便利措施实施前,直接过境旅客乘坐国际(地区)航班到达天府国际机场后,均需要先办理值机手续,然后排队办理边检直接过境手续。过境免检实施后,直接过境旅客可免办边检手续,中转时间较以往缩短近30分钟,有利于提升中转过境旅客通关体验,推动成都国际航空枢纽能级进一步提升。

  为做好直接过境旅客免办边检手续便利措施的推广施行,成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开展政策宣讲,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开展隔离通道设置、标识系统完善、中转柜台改造等工作,进一步加大口岸限定区域巡逻巡查力度,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免检通关指引、政策咨询解答等,坚决确保口岸通关安全有序、高效顺畅。

  需要注意的是,享受该便利措施的必须是乘坐国际(地区)航班到达天府国际机场,并持有本人真实有效的国际旅行证件和已确定日期及座位并在24小时内从本口岸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机票,且不离开口岸限定区域的旅客。(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甦)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