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系列举措,积极应对办证高峰。据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增加号源供给,实行“预约+现场”双轨办理。

成都出入境推出四大举措应对办证高峰
时间:2024年02月01日 10:33来源:成都日报

  春节渐近,出入境办证量持续攀升。1月以来,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受理出入境证件25万余件次,环比增加60%,同比增长111%。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系列举措,积极应对办证高峰。

  据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增加号源供给,实行“预约+现场”双轨办理。在现有预约号的基础上,全市出入境接待大厅增加20%预约号源,方便群众根据个人安排进行预约。同时,做好现场号发放工作,根据大厅最大接待能力为未预约群众设置一定数量现场号。二是增加受理窗口。三是延长受理时间。四是实现电子化缴费。2024年2月1日起,出入境证照缴费将通过四川省政务服务公共支付平台办理,同步生成电子票据。申请人可通过扫码进行支付,免去排队缴费的等候环节。(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何良)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