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从成都飞有新变化
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5:27来源:成都商报

  1月26日,2024年春运正式开启。据预测,今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突破8000万人次,有望创历史新高。春运期间,成都进出港航线有哪些变化?记者进行了梳理。

  国航:

  加大在达州的运力投放力度

  春运期间,国航在成都进出港计划加飞536班次,增投座位约10万个。

  国航总部向西南分公司调拨空客A350和A330共计4架宽体客机,每晚在成都过夜宽体客机将达到18架。其中,在双流的15架宽体机中有6架是具备空地WI-FI功能的空客A350-900机型,主要增投在成都双流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航线上。

  为满足省内务工人员及学生过年返乡需求,国航在达州的运力投放力度加大,达州至深圳、广州增飞至每日最大4班次和5班次。

  服务方面,国航APP支持全部国航客票改期,提供多场景退票服务,并为每位用户提供“2小时错购退票”及2张“无理由退票权益券”。

  东航:

  重点对华南进行运力增投

  春运期间,东航计划投入客运飞机783架,旗下的全部4架C919国产大飞机将迎来春运“首秀”,在京沪、沪蓉航线执飞;春运期间每天执行客运航班3280班,同比增长42%。

  针对旅游热点方向,东航重点对华南地区进行运力增投,增加天府-桂林、天府-汕头等南方旅游城市航线,同时加大对传统春运广深市场的增投,天府-广州、天府-深圳各增一班。

  川航:

  加密部分国际航线

  邀请旅客空中看春晚

  春运期间,川航计划执行国内外航线316条、通达136个航点,日均计划航班量738班,同比增长33%。川航还计划加密部分国际航线,包括成都天府=马累、天府=新加坡、天府=首尔等。

  川航方面称,川航在成都、重庆、昆明、哈尔滨、三亚、新加坡、日本等地的航班上,乘务组将开展迎新春主题活动,与旅客共庆新春佳节。2月9日除夕夜,川航将选用空地互联Wi-Fi飞机,邀请旅客在空中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实时向地面亲友拜年问候。

  春秋航空:

  恢复、新增和加密64条航线

  春运期间,春秋航空将恢复、新增和加密64条航线,包括新增北京至济州、成都至乌鲁木齐、成都至青岛、大连至福冈等多条航线。

  从价格来看,预计2月8日、9日上海出港航班将达到价格的最高峰,如上海至哈尔滨,节前价格单程最低在2000元,个别出港航班已经售罄。2月12日以后,上海出港航班价格逐步下滑,上海到三亚将调整至单程449元,上海至哈尔滨调整至429元。与此同时,返程上海的航班价格逐日攀升。建议旅客提早订票,及时安排行程。

  祥鹏航空:

  加密成都往返海口和昆明等航线

  为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今年春运,祥鹏航空新开昆明=郑州=乌鲁木齐、昆明=保山、丽江=绵阳、西双版纳=杭州、西双版纳=宁波5条航线;恢复执行昆明=安庆、丽江=西双版纳2条航线;加密昆明=成都天府、昆明=重庆、昆明=郑州、丽江=郑州、丽江=武汉、丽江=重庆、西双版纳=济南、绵阳=大理、成都天府=海口、郑州=泸州=大理、乌鲁木齐=喀什=阿里11条航线。针对国际市场,祥鹏航空执飞昆明=曼谷航线,计划每天一班。(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谦)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