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游船吃火锅 成都夜游锦江龙年上新
时间:2024年02月07日 13:19来源:华西都市报

  滚沸的锅底,浓郁的香气,新鲜的食材,精致的摆盘……将成都美食界的王者——火锅搬到锦江之上,再佐以巴蜀文化主题演绎,让游客在夜游锦江中品美食、看演出、赏美景,今年春节,市民游客又可以体验新花样了。

  2月6日,记者从夜游锦江处了解到,夜游锦江创新推出的蜀味锦江水上主题火锅船,让市民游客既能乘坐游船欣赏锦江夜景,又可以享受美味的火锅,沉浸式体验成都的城市魅力。

  据悉,蜀味锦江水上主题火锅船将于龙年春节正式开始运营,计划每晚两班,于18:00和20:30定点发船,全程90分钟,游客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2-6人火锅套餐。

  食在锦江 地道美食享不停

  前段时间,一则关于成都夜游锦江的宣传短片,出现在“世界十字路口”纽约时报广场大屏上,视频中不仅展示了成都的绝美夜景,还将马可·波罗游记中关于成都的“大江”(锦江)、“大桥”(安顺廊桥)、“船舶”以全新形式呈现在世界舞台,邀海内外游客来蓉过巴蜀风味中国年。

  成都,一个空气中都弥漫着火锅香气的城市。火锅,当是成都美食界中的王者。为迎接龙年新春的到来,夜游锦江将新引进的美食文化主题游船的首次选品聚焦在火锅上,联动夜游龙门阵、老码头火锅,把巴蜀文化主题演绎和成都地道火锅搬上游船。

  春节期间,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来体验蜀味锦江,坐在全通透的玻璃大船中,两岸风光及人文地标尽收眼底,桌上的美食不断挑动着味蕾。

  新鲜的牛肉,经过红锅的洗礼,再在蘸碟里裹上一圈,每一口都特别满足;极品毛肚的清香被热辣的牛油激发得更彻底,入口回香,韧劲十足;搭配上老码头火锅特制牛油锅底,每一口都令人惊艳;更有解辣的花花果赖冰粉、酸梅汤等,让游客一站式品鉴地道成都风味。

  耍在锦江 文化盛宴乐不停

  当然,在春节期间的锦江之上,令人惊艳的不仅有美食,还有极具特色的水岸沉浸式文化盛宴。

  锦江之上,蜀味锦江主题船中身穿汉服的表演人员在演出中将火锅文化、巴蜀文化、非遗文化信手拈来,以贯口、戏曲、魔法、非遗技艺等方式呈现,精彩演绎让人目不暇接。

  锦江之畔,夜游锦江各码头将持续开展2024龙腾盛世之春节沉浸式主题演绎,“李白”“杜甫”“龙九子”“五路财神”等真人NPC(非玩家角色)在锦江这个大剧场中,将古蜀传说到人间烟火一 一描摹。

  还有寻龙记、绘万物、锦江雅聚·上元灯会等节庆主题活动,创新年俗节庆耍法,通过活动集章、集体涂鸦、提灯夜游等形式,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地道成都年。此外,还有诗荟千年·江畔诗境剧游、夜游龙门阵、潮玩市集等特色文化盛宴接连不断。

  春节期间,夜游锦江全线码头围绕“正月灯市”主题进行场景营造,龙形灯组、国潮灯笼、古风灯笼阵等特色灯景点亮锦江。此外,成华公园码头创新推出古蜀流光船闸体验新游线;东门码头将再度升级星河入梦活动,用10001盏许愿灯照亮万家灯火梦;音乐广场码头,全新升级的夜游龙门阵,或幽默诙谐的快问快答,或是经典民谣再现,将把幸福成都展现得淋漓尽致。

  记者 罗田怡

  (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