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在线

全国首个!天府中央法务区启动运行
2021年02月05日 1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2月5日,天府中央法务区正式启动运行。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推动建设的现代法务集聚区,其定位与建设目标为: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打造立足四川、辐射西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法律服务高地,形成集公共法律服务、法治理论研究创新、法治论坛交流合作、法治文化教育培训、智慧法务、涉法务全链条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创新集聚区。

  据介绍,高起点规划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探索;是提升成都主干和极核能级,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现实需要。

  天府中央法务区融入天府中央商务区总体规划,围绕实现“政商学研企”融合发展和法务业态全链条发展,形成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高端法律服务产业发展带、法治文化交往节点“一心一带多点”功能布局。目前,已入驻一批政法服务窗口单位,有较大影响的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等法务机构,市场监管、知识产权、会计等涉法务机构,下一步还将不断加大高能级机构招引、高端法治人才引进、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努力打造成为新时代法治四川建设的新名片,努力营造更加稳定、更加公平、更加透明、更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