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在线

四川晒出20家省属企业负责人“工资条”,来看看他们的年薪是多少?
2021年03月05日 0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朱雪黎

  国企高管的薪酬待遇,一直为外界所好奇。3月3日,四川省国资委发布公开信息,集中公示出20家省属监管企业负责人2019年度薪酬情况。

  记者梳理发现,20家省属企业中,董事长年薪最低20多万元,最高近80万元。20户企业中,超过一半董事长年薪超50万元。

  20户省属企业,包括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其中,18户省属企业通过官网进行了公示,只有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户企业通过公布张贴在“公示栏”的照片进行公示。

  具体披露内容包括各集团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职务、任职起止时间、2019年度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是否在股东单位或其他关联方领取薪酬、在关联方领取的税前薪酬总额等。

  据介绍,建立健全国企薪酬信息公开制度,是深化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2014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意见》。同年,四川省委、省政府印发前述文件《实施意见》,正式铺开全省深化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企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我省国企负责人收入已越来越透明。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