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本周盆地气温前高后低 阴雨天相比前期将有所增加
2021年03月16日 09: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进入3月以来,四川的日平均气温就一直高于常年日平均气温,并且大有气温越高升温越快的架势。

  昨日,四川盆地最高气温在22℃到27℃之间,很可能成为不少地方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但是,这也将成为此轮升温过程的一个拐点。

  省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四川盆地的气温将是前高后低的走势。预计周一至周五气温逐渐下降,阴雨天相比前期有所增加,但太阳也会适时出头,给我们一份明媚的心情。

  农家有说法,“二月二龙抬头”之后会一天天变暖,雨水则会变得多起来,这是好事。这么看的话,本周雨水增加符合自然规律。所以,我们一起期待今年风调雨顺有好收成吧。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