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华西都市报

即日起到12月底 四川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年04月23日 09: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曹惠君

  为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四川省安委会日前印发《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决定从即日起到12月底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将重点检查地方党委、政府、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责任落实情况及积极创造条件加快落实安委会办公室实体化运行的情况,以及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的落实情况;检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项目审批安全红线把守,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行为查处,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等情况。同时,此次大检查将聚焦燃气、危险化学品、民航、矿山、道路交通、工贸、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据悉,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分5个阶段实施,实行“条块结合、全面检查”的方式组织开展。4月中旬为宣传动员阶段、4月下旬至7月15日为实行“四查”阶段、7月16日至9月20日为问题整改阶段、9月21日至11月30日为开展“回头看”阶段、12月1日至12月31日为总结提高阶段。记者 柴枫桔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