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四川七地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小幅涨水过程
2022年05月24日 09: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5月23日,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水利)发布最新水情快报。快报显示,过去一周,四川省未出现明显降雨过程,周累计降雨量和多年同期比较,甘孜偏多1倍,自贡、泸州、内江、雅安、资阳、凉山偏多1—5成。

  水情方面,过去一周全省江河干流水势平稳,重要支流及中小河流均未发生明显涨水过程,周内各主要江河来水量与多年同期比较:雅砻江、大渡河、沱江偏多,嘉陵江、渠江以偏少为主,其他江河来水量接近多年同期。

  根据省水文中心预测:5月23日—29日,四川省主要江河干流和重要支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的可能性较小,达州、广安、宜宾、泸州、阿坝、凉山、攀枝花等7个市州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小幅涨水过程。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水利)提示,受洪水影响区域内的相关单位和群众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和水文部门发布的江河水情预警,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及时转移避险。

  同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水利)建议各市州要认真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强化监测预报预警信息报送,加强水利工程巡查值守,特别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防御、中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低洼易涝区排水防渍等工作,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和旅游景区人员管控。(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明亮)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