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成都日报

四川:全力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度汛
2022年07月18日 16:0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自7月11日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以来,四川多地普降暴雨,截至16日18时,省气象台已连续发布5次暴雨蓝色预警。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到来之际,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紧急部署、多点发力,扎实细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牢牢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

  据了解,早在6月,省安办便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各重点行业领域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我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设施迅速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检查。企业在接到有关地区和部门发布的蓝色及以上预警信息后,要第一时间撤离危险区域、低洼地段和井下作业人员,遇雷雨、大风天气要停止塔吊等室外高空作业。”省安办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省防办每天也将电话抽查雨区内3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提醒企业要严格落实预警停产等措施,同时做好周边安全巡查。省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电话抽查企业就是要核实他们是否收到县局发出的预警提示信息,以及是否落实停产、停工、撤人等防范措施。”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田程晨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