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川观新闻

64县市区注意防范!四川发布地灾黄色预警
2022年09月20日 09:19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据四川省地质环境条件,结合四川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情况,9月19日20时至9月20日20时 ,全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结果如下:

  一、3级,黄色预警

  预警区域:

  广元:旺苍县、苍溪县

  巴中: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

  达州:通川区、达川区、万源市、宣汉县、开江县、大竹县、渠县

  南充: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南部县、西充县、营山县、仪陇县、蓬安县

  广安:前锋区、华蓥市、岳池县、武胜县、邻水县

  遂宁:船山区、安居区、蓬溪县

  资阳:安岳县

  内江:市中区、东兴区、隆昌市、威远县

  自贡:自流井区、大安区、沿滩区、富顺县

  宜宾:翠屏区、叙州区、南溪区、屏山县、高县、筠连县

  泸州:泸县

  雅安:汉源县、石棉县

  乐山:沐川县、峨边县、马边县

  阿坝:马尔康市、理县、松潘县、金川县、黑水县

  甘孜:泸定县、九龙县

  凉山:昭觉县、冕宁县、越西县、甘洛县、美姑县、雷波县。

  二、响应对策

  密切关注降雨预报及降雨实况,会商研判地质灾害发展趋势,适时加密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报;检查防灾责任体系落实情况;加密房前屋后斜坡、靠山靠崖、沟口等危险地段巡查与监测;做好监测预警和预警信息发布;督促指导当地政府和有关单位按职责分工做好隐患点受威胁人员转移避让准备,必要时,组织指导隐患险情严重区域受威胁人员果断提前转移避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