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在线

1月四川省有47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2021年01月29日 0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1月28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的“2021年四川交警春运新闻发布会”,会上向社会集中曝光了2021年1月被终生禁驾的47名驾驶人名单。

  终生禁驾意味着“终生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这对一些人来说,不仅意味着出行不便,如果从事的是司机职业,甚至可能失去工作的机会。

  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被处罚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司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若终生禁驾的人仍驾车上路,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公安交警提示:开车上路,请务必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附:2021年1月被终生禁驾的47名驾驶人名单

  (图片由省交警总队提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