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四川在线

春节娱乐要小心,牌桌上的“读心术”真的存在
2021年02月02日 0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春节临近,亲朋好友聚在一起,难免想打个牌,搓个麻将。但适度娱乐可以,一定要避免涉赌。赌博本身就是违法行为,还有很多人企图通过作弊方式获利,对其他人进行欺诈。

  近日,南充市营山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在对全县特种行业场所进行清查行动中,发现某房间内存放有大量麻将、扑克牌等。这些麻将,扑克牌从外形上看和普通的麻将,扑克牌并没有什么两样。

  可细心的民警发现,与这些麻将,扑克牌放在一起的还有大量的药水、电子芯片等物件,疑似用于作弊的赌博工具,于是民警将涉嫌贩卖赌具的违法行为人张某传唤至公安局执法办案区进行询问。

  经民警询问得知,张某所贩卖的这些麻将与扑克其实就是一个用于作弊用的赌博工具。在玩牌之前,在每张扑克牌的背面都要作上记号,如“大王”写个大字,“小王”写个小字,扑克的点数用数字代替,黑桃、梅花、方块等用图案代替,扑克牌在透视眼镜的配合使用下,玩牌的时候即使不看正面已知道是什么牌。

  用于作弊用的麻将就更隐蔽了,在打麻将之前先对牌桌进行设置,一般把靠近电源的位置设置成1号位置,依次为2、3、4号。麻将里安装有电子芯片,只需要在手机上设置一个特制软件。不需戴任何眼镜,在玩麻将的时候将麻将、手机与打罗盘的骰子配套使用,自己在麻将桌上坐什么位置就把骰子设置对应的点数,这样拿到的麻将牌就会最好。

  据张某交代,这种用于作弊的扑克牌和麻将在营山已被自己卖出多套。用于多个茶坊、私人会所等场所。因操作简单,隐蔽性好,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目前,张某因在公共场所内为他人赌博提供条件,被营山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500元。

  警方提示: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规定: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二、关于“赌资较大"的认定:《四川省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裁量标准》规定现场收缴赌资价值合计在人民币1000元以上4000元以下的属赌资较大。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