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中国新闻网

四川三台“酒驾”三兄弟:一起喝酒一起被查
2021年02月04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民警进行酒驾检查。 三台县公安局提供 

  中新网绵阳2月3日电 (杨勇 李良波 丁伟)记者3日从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三台县三位亲兄弟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日前在同一地点先后被民警查获。

  据介绍,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年终岁末亲友聚会增多的情况,组织警力在城区三中路设置临时检查点,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一一检查。

民警进行酒驾检查。 三台县公安局提供 

  当日中午,一男子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被民警拦下。驾驶员身上散发出明显的酒气,经呼气式酒检仪检测,结果为:2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48岁的驾驶员江某甲带到一边进行调查。

  正在对江某甲进行询问时,执勤民警又拦下了一辆无号牌摩托车。经过呼气式酒检仪检测,51岁的驾驶员江乙结果为:5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紧接着,又一辆无号牌摩托车向执勤卡点驶来,民警依法拦停该车进行检查。经过呼气式酒检仪检测,驾驶员江某丙体内的酒精含量为5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进一步检查中,民警发现47岁的驾驶员江某丙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民警在处理过程中发现江某甲、江乙、江某丙名字相似,长得也像,而且三人都住在同一个村组。经了解,原来三人是亲兄弟,江乙是大哥、江某甲是二哥、江某丙是最小的兄弟。

  经询问,兄弟三人当天中午在一起吃饭,期间一起喝了几杯酒,吃完饭后,报着侥幸心理,三人分别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回家,没想到被执勤民警一一查获。

  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江某甲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对江乙机动车未上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合计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1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对江某丙无证驾驶、机动车未上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合计处以罚款2100元的处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