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商报

折多山“雪雕”交警找到了 他是24岁的藏族帅小伙
2021年03月09日 11:5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折多山上的“雪雕”交警白玛木洛 

  近两日,一张甘孜州折多山上的交警“雪雕”照在许多人的朋友圈热传,照片里的交警一身白雪,抬手指挥着交通,照片定格处,仿若一个“雪雕”,让人动容。

  他是谁?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甘孜州公安局获悉,照片中的民警叫白玛木洛,24岁的他是一名帅气的藏族小伙,2018年参加工作,目前在康定市公安局折多山警务站工作。

  3月8日10时许,记者联系上白玛木洛时,他还在雪山上继续指挥交通。

  白玛木洛回忆称,照片是同事所拍,大概拍摄于3月7日15时10分,当时自己正在执勤。自3月5日突降大雪以来,白玛木洛和战友们两天一夜,连续战斗在折多山风雪保通一线,确保了无车辆及人员滞留折多山过夜。

  “这场雪算是从去年以来特别大的一场了,当时路上的积雪比较多,我忙着指挥交通,也没有注意。”白玛木洛说,折多山上经常下雪,有时六七月份还要下雪,除了必要的休假,他们基本上一年都在山上。这样的场景,他说自己经历过太多次了。

  白玛木洛所言非虚,在甘孜州,不止是折多山有此经情景。

  3月7日日上午,在省道215线柯洛洞一线天路段,重型货车上坡打滑,两名派出所民警随着车辆前行的方向,用手中的铁锹铲上防滑沙,垫入车辆驱动轮。一名不会挂链条的女司机独闯风雪路,不慎侧滑溜出路面。一筹莫展之际,交警们来到她身边,帮她挂上防滑链,最终安全离开了危险路段。一辆挂上防滑链的客运车也不敌风雪,侧滑溜出路面。执勤交警找来“固定石”,把石头垫在车轮下,发动乘客齐心协力将被困车辆推上了安全道路。

  杨志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受访者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