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日报

守护“钱袋子” 成都推出面向市民的电信反诈预警小程序
2021年04月14日 11:0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微信小程序入口

  4月8日,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推进网络安全工作,市委网信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指导第二届网络安全技术服务单位——无糖信息,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助力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于近日开发推出电信反诈预警微信小程序“小七反诈”,以技术助力“全民反诈”,为成都这座超大城市保驾护航。

  无糖信息作为一家长期致力于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成都本土企业,此次开发的“小七反诈”小程序立足成都、面向全国,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宗旨,可实现7×24小时不间断对电信诈骗风险信息的监测。当注册用户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威胁时,“小七反诈”可及时推送预警信息,最大程度降低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率和群众财产损失。

  目前,“小七反诈”已实现对电话诈骗、钓鱼网站、贷款诈骗、杀猪盘、刷单诈骗、投资理财等主要诈骗类型的精准堵截。同时,开启“保护圈”功能的用户(即“圈主”),还可在“保护圈”成员如亲友遭遇诈骗威胁时,第一时间收到防骗提醒,避免亲友蒙受损失。下一步,“小七反诈”将作为“天府市民云”平台中的新增功能模块“网络反诈”向全市推广普及,提升民众反诈意识,打通电信网络诈骗预警的最后一公里。

  为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市委网信办近年来围绕加强网络安全技术力量建设、创新监测预警机制,着力构建网络空间安全保障体系,坚持优选配强,凝聚社会力量,已遴选产生两届成都市网络安全技术服务单位。目前,20家覆盖安全服务、监测分析、数据安全、反网络违法犯罪等细分领域的网络安全企业共同参与全市网络安全保障和应急支撑工作,旨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记者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