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封面新闻

淡定娃!男孩头卡护栏 边被救援边玩手机
2022年09月15日 10:22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9月13日18时许,四川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邻水县黄角树公园美邻超市负一楼,发生一起儿童头部被卡护栏事件,无法脱困。接到报警后,邻水县环城路消防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得知,当天男孩跟父母一起来儿童乐园玩耍,父母一时疏忽,男孩就将头卡在护栏内,父母多次尝试取出无果,于是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与现场负责人进行沟通,决定使用液压扩张钳对护栏进行扩张和剪断。同时,消防员用手护住小男孩的侧脸,确保男童不会受到二次伤害。10分钟后,该男童被成功救出。

  消防提醒

  户外场所情况复杂,狭窄的缝隙、孔洞等都有卡住孩子的安全风险,要多叮嘱孩子远离,家长也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不可大意。(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