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华西都市报

“汶川哥哥”:将以集体名义把奖金捐给灾区
2022年09月13日 14: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曹惠君

  9月6日,阿坝森林消防支队汶川大队队员张自立怀抱一名被疏散出来的婴儿的温情一幕,被新华社记者用镜头定格下来,他臂章上的“汶川”二字让许多网友热泪盈眶。从汶川到泸定,这份爱传递了坚韧不拔与生生不息。

  9月9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授予张自立“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为其颁发奖金20000元。张自立获悉后表示:“在泸定救援的‘汶川哥哥’不只我一个,我们有74个!这笔奖金到账后,我将以阿坝森林消防支队汶川大队的名义捐给小孩子或者灾区群众。”

  张自立是阿坝州茂县人,今年5月刚刚加入森林消防队伍。入队不到4个月,他就参加了广安邻水县、泸州合江县森林火灾扑救任务和这次泸定地震救援。2008年汶川地震时,张自立还在读小学,他家房屋倒塌,是救援人员的帮助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如今成长为消防员,他说:“我就想着尽我所能为灾区多做点事。”

  致敬地震中的凡人微光

  为了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凡人善举的温暖,即日起,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发起“致敬地震中的凡人微光”活动,寻找那些给人力量和感动的瞬间、故事及背后的人物,向他们表达感恩和敬意,并送上一份正能量特别奖励。目前,除了“汶川哥哥”张自立,还有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一中队消防员王家伟、吉胡布铁,泸定县磨西镇共和村女支书徐康琼等多位平凡英雄获得奖励。如果你身边也有和此次地震相关的暖心人和事,欢迎通过封面新闻APP告诉我们。(华西都市报记者 吴德玉 陈颖)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