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中新网四川

书香飘万家 武侯区图书馆“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来袭
2022年04月23日 15: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3日电  23日,为庆祝“4·23世界读书日”到来,由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武侯区文体旅局等单位主办,武侯区图书馆承办的“成都市武侯区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在蓉正式启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直播,对2021年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举行了授牌、颁发证书仪式。在直播现场,武侯区图书馆被授予“武侯区少年儿童阅读基地”;10名个人荣获2021年度武侯区图书馆优秀志愿者,成都民俗学家刘孝昌、知名三国文化传播者庄裕群作为代表领奖;2021年度志愿者服务先进队伍由中创世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武侯区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获得。

书香飘万家 武侯区图书馆“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来袭
书香飘万家 武侯区图书馆“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来袭

  据了解,在馆内,特别推出“4·23世界读书日”主题书单和书柜,推荐了《如何阅读一本书》、《阅读的力量》等12本经典好书,新上架各类图书3000余册;该馆还联动各街道分馆,举行了“蜀宫阅读荟公益雅集第二期”“读书会”等特色活动。

  此外,该馆在官方公众号同步启动了5大世界读书日主题线上活动,带读者品读诗文魅力,传递阅读力量。

  一、世界读书日——“现代诗歌唯美诗集”微信展

  时间:4月20日起 

  内容:展出我国现代诗歌发展史上的那些重要流派与代表诗人,品读现代诗集经典,从中体味现代诗歌的音乐美、意境美和语言美,感受中国现代诗人所抒发的直抵人心的感情力量。

  二、世界读书日——“中外名家谈读书”微信展

  时间:4月20日

  内容:带读者了解陶渊明、曾国藩等中外名家分享的“读书”乐趣,跟随他们的指引,去追寻属于自己的读书之乐。

  三、世界读书日——4·23主题系列展览

  时间:4月22、23日 

  内容:从“中外名家谈读书”、“现代诗歌唯美诗集”等展示了近30位古今思想家的经典名家名作,获取思想家著作、研究文献等内容,读者可扫码观展。

  四、世界读书日——我有一本书特别活动

  时间:4月23日

  内容:武侯区图书馆征集热爱阅读、享受阅读的读者参与“我有一本书”荐书活动,读者通过视频录制、文稿图片分享、语音录制的方式进行参与,让我们的读者从幕后到台前,成为武侯区图书馆“荐书人”。

  五、世界读书日——“你选书、我买单”新书推荐活动

  时间:4月23日 

  内容:活动期间,读者到文轩购书中心选好图书后前往购书中心团购办公室办理相关荐购手续,文轩工作人员做好简易查询与加工后,读者即可借走所选图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