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川观新闻

供电新成昆线,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对外建设最大基建工程在凉山投运
2022年12月24日 10:51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韩金雨

  “220千伏蓼奎线、尔坪线,220千伏母差及失灵保护等新设备带负荷测试正确!”12月21日3时50分,随着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变电二次运检班班长黄小程的现场汇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建设管理的成昆铁路扩能凉山甘洛南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重要组成部分——蓼坪220千伏开关站投运。

  据介绍,蓼坪220千伏开关站总占地面积15925平方米,是成昆铁路扩能凉山甘洛南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的枢纽开关站,是连接越西南、甘洛南两座牵引站的电源中心,关联凉山东北部电网两个220千伏枢纽变电站,是实现2022年成昆铁路复线全线通车的关键电力保障点。整个甘洛南牵引站供电工程新建铁塔347基、架设220千伏线路154千米、总投资约40463万元,是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对外建管的电压等级最高、建设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基建工程。

  成昆铁路扩能凉山甘洛南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于2021年10月10日全面开工建设。面对高海拔地区冬季严寒、不动产权手续办理、线路跨越停电、疫情管控期间运输、异地建管等重重困难,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迎难而上,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重难点问题纳入党员重点督办事项,协调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办理森林防火期间、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车辆特别通行证,保证了人员、物资正常运输;协调属地政府、国网凉山供电公司、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解决跨越停电问题,保证导线展放工作工期不受影响。进入12月以来,凉山地区迎来零下寒潮,部分线路穿越海拔3000米以上的无人冰冻区,连日严寒导致道路、铁塔、导线积冰,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重安全、战严寒、保进度,努力实现按期投运目标。

  据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蓼坪220千伏开关站的投运,为凉山供电公司投运越西南牵引站第二回供电线路创造了条件,同时打通了第二回供电线路的3条220千伏线路连接点。接下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将全力以赴争取如期完成甘洛南牵引站的供电工程任务,为成昆铁路复线顺利通车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供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