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国新闻网

“90后”退伍军人“变身”整理师 团队七成是男生
2021年01月14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解说】近日,“90后”退伍军人李清龙在四川成都做整理师月入过万的话题引发网友关注。2020年9月退伍后,李清龙就开始从事整理师的工作。在踏入这个行业前,他就意识到军人的执行力以及整理内务的经验应该很适合这份工作。

  【同期】整理师李清龙

  我是通过自媒体平台了解到这个行业的。当时我看见整理师到客户家里做整理服务的时候,工作标准非常高,我就联想到我们军人在部队的时候整理内务,我们的工作标准可能比他们更高。所以说我感觉,可能军人退伍以后如果从事这个行业,做这个事情,也许能比他们做得更好。

  【解说】走红后,面对网友们的各类评论留言,李清龙意识到,其实很多人对于整理师这个群体并不了解。

  【同期】整理师李清龙

  可能别人认为整理师这个行业,大部分的从业者都是女性,而且年龄比较偏大,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据我了解,我们目前这个行业大部分的从业者其实都是年轻人。就拿我现在所在的团队来说,我们团队全部都是“90后”,70%都是男性。

  【解说】在踏入这个行业后,李清龙才发现整理师的工作不止是上门整理,还要事先设计整理方案以及帮客户培养整理的意识。

  【同期】整理师李清龙

  除了收纳以外,我们还会对客户家里的空间进行一个重新的规划,甚至是可能会涉及到改造,能够让他的家变得布局更加合理和科学。我们还会在整理的过程中,或者整理完的时候,教授客户一些整理方面的知识,还有一些收纳的小技巧,方便我们在做完一次深度的整理过后,客户能够自行地进行一些日常的维护。并不是大家所认为的一次性的整理服务。

  【解说】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整理师,这位“90后”小伙付出了很多努力。因为吃苦耐劳、业务素质高,李清龙开始在团队中崭露头角。

  【同期】整理师李清龙

  我在一开始从事这个行业的时候,因为我是男生,遇到的绝大多数客户可能是女性,在对她们家里的一些衣物和化妆品整理的时候,是我最大一个难点,因为对一些物品的认知算是一个盲区。我会利用空余的时间,在网上搜集这方面的资料进行自我学习,也会做笔记。空余的时间我会自己多去逛一些女性的服装店,或者化妆品店,去更多地了解。

  【解说】如今,李清龙也经营起自己的自媒体账号,在网络上已经拥有20多万粉丝。

  【同期】整理师李清龙

  因为现在有很多人喜欢看短视频,我希望能够通过短视频这个平台,让更多人的人看到、了解到收纳整理这个行业,可以学习更多的收纳小技巧。能够学习整理好自己的家,让更多的家庭都能有个干净清爽的家。

  【解说】针对一些网友对李清龙作为整理师月入过万的怀疑,李清龙坦言,他的收入并不单纯只是依靠上门整理的服务费。

  【同期】整理师李清龙

  其实我们自己收入来源由多部分组成,我们可以通过上门整理服务(收入),我们有上门带货,可以售卖客户一些收纳用品。我们同时也在做线上线下的整理师培训课程,也通过自媒体端对收纳用品进行一些带货之类的。

  【解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整理师,李清龙家中的物品十分整齐,被子也叠成了“豆腐块”。李清龙表示,参军的经历对自己现在的事业发展帮助很大,希望未来能帮助到更多退伍的战友。

  【同期】整理师李清龙

  最近收到了很多战友的咨询,他们也想从事这个行业,我希望能够更多地帮助到他们。未来计划组建一支由专门退伍军人组成的整理师团队,我也是希望能有更多的退伍军人能够加入到整理师这个行业。

  陈选斌成都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