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国新闻网

大熊猫“春俏”“胖妞”回四川老家
2021年03月26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3月25日15时10分,南航CZ6433航班带着来自武汉动物园两位“国宝级美女”回四川老家。

  来自四川雅安的春俏和胖妞两姐妹,于2019年来到武汉动物园,“春俏”出生于2015年8月8日,“胖妞”出生于2016年8月17日,现在的体重分别是107公斤和117公斤,在自然界,5岁以下的大熊猫属于少年。如今,“春俏”已在武汉完成了自己的“成年礼”,它们在江城武汉度过了两年时光,为每个赶来看望它们的游客带去欢乐。根据规划,自2021年1月1日起,武汉动物园将进行综合改造,将暂时闭园2年,开园时间将在2年后根据项目建设进度拟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告。为避免施工噪音干扰,将大熊猫送回四川老家是最好的选择。

  “春俏”和“胖妞”回老家后,还会再回来吗?武汉动物园相关人士回答说,“春俏”和“胖妞”不一定再回武汉,但等武汉动物园升级改建完毕,会继续向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申请大熊猫入住,届时,将会有新的大熊猫来和武汉市民相伴。

  (陈立云 李想 制作 邹浩)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