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宜宾重卡换电站 5分钟换电就能 “满电复活”
2023年04月18日 22: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4月18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比利时等21个国家的28家主流华文媒体高层走进四川宜宾长江工业园4号重卡换电站,了解重型卡车如何实现5分钟快速换电。

  重卡换电设备集成在一个集装箱模样的“盒子”内,一侧开口设为车道。卡车由入口驶入后,换电设备伸出机械手臂,将安置于货车驾驶室后方的电池包吊起,并安放上新的电池包。从开进换电车站到完成换电,只需5分钟的时间就能让卡车 “满电复活”。

  据了解,该重卡换电站可满足每日168辆次电动重卡车换电需求。吉尔吉斯斯坦《丝路新观察》副总编辑张兴鼎期望这种模式能够不断推广。(何美锟)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