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华西都市报

四川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云展馆上线反响热烈
2021年07月21日 09: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凉山三河村第一书记点赞:非常震撼

  7月19日,“壮丽史诗 伟大飞跃”——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网上展馆上线,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在距成都千里之外的凉山州昭觉县三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凯通过手机参观了网上展馆。在展馆脱贫攻坚板块中,有不少三河村的内容,这让他感到熟悉和高兴。逛完展览后,李凯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接下来,他将和三河村的干部群众一起,建设更美三河村,创造更好新生活。

  “观看了四川省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览的网上展馆,感到非常震撼,也备受鼓舞。”李凯说,网上展馆通过“浴血奋战换新天”、“艰辛探索创伟业”、“伟大变革铸辉煌”、“民族复兴谱新篇”4大篇章,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四川人民不懈奋斗、不断走向光明和胜利的伟大历程。“回顾历史,我深刻地感受到,党所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是前所未有的伟大事业,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网上展馆第四部分中,有脱贫攻坚板块,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打开这一栏,首先映入眼帘的是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凉山州昭觉县三河村,在节列俄阿木家的院子里和老阿妈握手的照片。当时,总书记还和大家一起围坐在火塘旁,为脱贫攻坚号脉问诊,开出良方。

  2019年2月11日,三河村村民搬进新家;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三河村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称号。如今,三河村村民已搬离了老屋,走上了新路、住上了新房,不少孩子去县城读书,人们迎来崭新的生活。三河村旧址则被保留下来,每次一有客人来村上,李凯都会介绍总书记来村时的故事。

  “三河村曾是昭觉县深度贫困村之一。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感谢国家给我到基层锻炼的机会,让我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国情民意,能在扶贫一线做出贡献。”逛完网上展馆脱贫攻坚板块,李凯感触颇深,他说,能在网上展馆看到有关三河村的资料、照片,让他感到自豪和开心。

  回顾在三河村的日日夜夜,李凯感慨:“在带领三河村干部群众一路闯难关、啃硬骨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初心,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地区的真切牵挂,同时感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为了老百姓能够脱贫过上好日子,真心的付出和奉献。”

  李凯说,脱贫攻坚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他将牢记初心、珍惜荣誉、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与三河村的干部群众一道,把三河村建设得更好,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肖洋 徐湘东 席秦岭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