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bd > 四川日报

拿出拼的劲头搏的勇气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2022年10月27日 09:3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10月25日,德阳、遂宁、内江、巴中、眉山、资阳、凉山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各地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拿出拼的劲头、搏的勇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德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投资、稳工业、抓招商,巩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势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抓紧抓实晚秋粮食丰收,全面做好迎峰度冬保供准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积极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督查督导,把全市上下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工作效率提升起来,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遂宁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实效。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拼经济搞建设相结合,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终端见效。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总体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产城共兴”“城乡共富”“共建共享”之路,以不看朝夕的毅力、提质晋位的豪情加油干,奋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在发展征程中、镌刻在遂州大地上。

  内江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内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巴中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化对大会重大成果的认识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深入理解大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迈步现代化新征程、迈向共同富裕的能力和水平,始终把巴中发展放在国家民族发展进步的大局中去审视思考,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高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巴中深入落实、全面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眉山市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指出,眉山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会议强调,落实是最有力的维护。要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制造强市、开放兴市、品质立市,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打造“天府粮仓”示范区,传承三苏文脉弘扬东坡文化。要提升科教水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眉山、平安眉山、美丽眉山。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资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精心开展宣传宣讲,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资阳形成生动实践。要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资同城化发展,助力成渝地区中部崛起;要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构建以工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夯实教育、科技、人才支撑,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团结奋斗磅礴力量。

  凉山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探索走出全面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子;统筹做好资源能源、特色农业、文化旅游“三篇大文章”,加快打造“天府第二粮仓”,全面建成“两区两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人才教育培养力度,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深入推进美丽凉山建设,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最广泛汇聚推动凉山发展的动力合力;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将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宁曹凘源 王若晔 郑志浩 钟帆 张蒙 刘宏顺 高杲 王云 何勤华)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