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攀枝花市迎今年首次强降温 降完还是全川最暖
2021年01月11日 1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攀枝花未来7天天气预报(图片来源“四川气象”官微)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1日讯(记者 王滟雨)1月11日10点55分,“四川气象”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受冷空气影响,从10日晚开始,攀枝花市出现了一次强降温天气,最高气温从24℃骤降到了10℃,这也是今年以来,攀枝花市的第一次强降温天气。

  据悉,强降温前,攀枝花一直处于温暖状态,甚至一度与成都低温形成强烈对比,形成“冰火两重天”。1月7日成都迎来入冬初雪,最低气温在0℃左右,最高气温不超过6℃,而在当天,攀枝花16时气温高达27.1℃,气温遥遥领先盆地其他地区,位列全国温暖榜第五位。同时,据“四川气象”发布四川省14时整点气温排行来看,8日至10日,攀枝花14时温度平均在18℃左右,温暖宜人。从昨晚开始的强降温终于让此前还穿着单衣薄衫的攀枝花人民感受到了今年第一波冬日凉意。

  不过,从四川气象发布11日09时四川省整点气温排行榜来看,降温后的攀枝花依然以6℃的温度位居全川最暖。同时,本次降温后,攀枝花气温再将继续回暖,预计未来7天最高气温将回暖到20℃,“盆地小温暖”实在当之无愧。

  1月11日四川省09时整点气温排行(图片来源“四川气象”官微)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