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在线

沿江高速(攀枝花境)5个土建标段全面开工
2021年07月07日 0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吴晓龙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7月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沿江高速)攀枝花境内5个土建标段已实现全面开工。

  截至今年6月,攀枝花境内实际完成投资13209万元,本年累计完成投资44496万元,占年度计划的44.5%。其中,控制性工程钒钛高新区大桥桩基累计完成242根,承台累计完成17个,墩柱累计完成3根,盖梁累计完成3个;控制性工程火山隧道(攀枝花境内)出口端累计完成开挖1209米。

  据了解,G4216线(沿江高速)分为宜宾屏山新市至凉山金阳段、凉山金阳至凉山宁南段、凉山宁南至攀枝花段三段。

  其中,凉山宁南至攀枝花段起于凉山州宁南县城侧黑泥沟,顺接G4216线金阳至宁南段高速公路,经宁南县新华乡、石梨乡,会东县城、姜州镇、小坝乡、会理县城、鹿场镇、白鸡乡、攀枝花盐边县红格镇,止于攀枝花市钒钛高新区,顺接G4216线攀枝花至丽江段高速公路,设计全长166.167公里,同步建设盐边等11条连接线47.509公里,主线设置11处互通式立交,金江1处枢纽互通式立交。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为四川增添一条新的西向出川大通道,成为成都通往攀西经济区,贯通南亚,通江达海的出川大道,对实现西南五省区七方经济协调、区域合作,乃至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南亚、东南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