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遂宁制定拼经济搞建设“任务书”
2022年08月18日 10:0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若晔)8月16日,记者从遂宁市委举行的专题工作会议上获悉,聚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遂宁明确以拼经济搞建设为总要求,从农业领域、工业领域、服务业领域、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投资促进力度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七个方面发力,制定具体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坚持“清单制+责任制”原则,列出具体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等内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例,遂宁将围绕盯投向拼争取、抢周期拼进度、提质效拼位次三方面提出具体目标,并从推动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项目着力,提出17项推进重点项目工作任务,每项都明确牵头单位、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为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拼”出实绩,遂宁同步制定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工作推进机制,具体包括市级领导联系指导工作机制、重点工作监测预警及问题解决机制、重点要素保障机制、督导考核问效机制。

  在重点工作监测预警及问题解决机制方面,遂宁明确要全面收集、主动发现、动态汇总包括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园区建设、民生事业、安全稳定、防汛抗旱等重点行业(领域)在内的风险预警信息。遂宁还将针对风险预警信息采取穿透式分析、前瞻性研判、清单化管理等方式分析研判,实施蓝色、橙色、红色“三色”预警提示,分类建立问题调度会商解决机制,形成市县两级联动、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拼经济搞建设重点工作监测预警及问题解决机制。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