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松潘县举办“最美松潘人”“最美村寨”颁奖晚会
2022年11月18日 20: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8日电 (安源 杨智)松潘县2022年度“最美松潘人”“最美村寨”颁奖典礼于18日在松州古城东门广场举行。晚会以“乡风文明同践行·榜样引领促振兴”为主题,授予陈斯菡、李英豪、泽么等11名“最美松潘人”荣誉称号,毛儿盖镇索花村、大姓乡上纳咪村、白羊乡半边街村等10个“最美村寨”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现场。安源 摄
颁奖仪式现场。安源 摄

  在晚会现场,视频展示了松潘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各村寨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文化气息日益浓厚的“六化三整治”成果。再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省柔道冠军、孝顺父母的好媳妇、奋战防疫一线的医生和乡镇干部,辛苦教书育人的老师和身残志坚的致富能手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瞬间。现场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是观众对“最美松潘人”的诚挚赞美和肃然敬意。

颁奖仪式现场。安源 摄
颁奖仪式现场。安源 摄

  颁奖过程中,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带来表达热爱美好生活,感恩党和国家,励志奋斗新征程的《情满高原》《振兴路上》《向往》等文艺汇报节目,展示了文化振兴新形象,文明新人新面貌。

  据悉,在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三年来,松潘县干部群众践行初心使命,用乡风文明赋能乡村振兴,城乡“崇德向善”风气日渐浓郁,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最美”之花开遍松潘村村寨寨,成为助推乡村振兴、凝聚发展合力的强大精神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