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总投资659亿元 内江现场推进97个重大项目
2023年01月03日 14: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3日电 (徐艳梅)1月3日,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内江分会场活动举行,全面启动总投资659亿元的97个重大项目建设,涵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方面,年度计划投资169亿元。

活动现场。王斌 摄
活动现场。王斌 摄

  2022年,内江实施重大项目领导联系、揭榜挂帅、专班推进、现场比拼、红黑榜等机制,57个省级、321个市级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96亿元、712亿元,分别超年度计划投资32个、26个百分点以上,有力地稳住了经济大盘。

  活动现场,东兴区晶华胶粘新材料西南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于2022年6月签约入驻东兴经开区园区,由上海晶华胶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面积约200亩,拟投资建成年产10亿平方米新型胶粘材料(含电子材料)生产线、年产10万吨高性能可降解纸基新材料生产线。该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6亿元,年实际综合纳税额可达48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600人以上。

  “正是有了内江各级各部门的耐心、贴心、细心、关心、热心服务,才让晶华新材西南基地项目顺利开工。”活动现场,上海晶华胶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晓东对内江营商环境作出高度评价。他表示,将紧盯目标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速有效推进项目,力争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为内江经济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2023年,内江将进一步增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意识,全力以赴抓好25个独立考核的省级重点项目、360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分别完成投资200亿元、680亿元以上。

  “这些项目的顺利推进,必将为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内江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詹财荣表示,将以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投资保持高位增长,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注入强劲动力。

  当天,在东兴区集中推进重大项目的同时,内江其他各县(市、区)也在同步推进,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多个方面,如澳彩(内江)新型材料生产基地、后摩尔时代产业园、内江国际物流港核心区建设、隆昌市玻璃酒瓶深加工生产线等重大项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