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中新网四川

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村老年养护院(二期)项目开建
2024年04月15日 16: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伍排勇 杨玲)“目前,我们已经全面进入到桩基的基础施工阶段,主要是对地下桩柱进行旋挖和浇筑。同时,也对整个地基的基础进行挖掘和清理,下一步我们将增加施工工人,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4月15日,在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村老年养护院(二期)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一台高22米的旋挖机正在对地面旋转施工,不断向下深挖地基桩柱,三台渣土转运车在挖掘机的配合下来回穿梭清理渣土。施工现场项目经理任登松介绍,为确保项目施工建设进展,施工方采取了目前领先的全护筒施工工艺,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施工现场。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施工现场。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汶川县老年养护院(二期)项目总投资5700余万,占地面积5000余平米,建筑总面积达9300余平米,自去年12月正式进入施工平场后,目前已经进入地基施工阶段,该项目在施工中由于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采取桩基加框架的工程建设结构,针对工程施工建设难度,项目采取先进的全护筒施工工艺,在整个地基下将浇筑107根桩柱,保障整个工程建设质量。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850万元,占总投资28.3%,预计10月底前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为推动集镇项目建设,映秀镇坚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实行重点项目监督‘专员制’,镇党政班子成员化身项目服务‘店小二’,切实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映秀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映秀镇主体建设项目60余个,涉及项目建设金额1亿元以上,其中,家国情怀书院大楼、映秀大酒店提升改造、宣誓广场、正红时代广场、爱立方、应急体验中心等项目建成投用。都四山地轨道交通、国道317友谊隧道至映秀改线等项目正在加快实施。

  为进一步促进民生实事建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年来,汶川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力推动民生项目建设,一大批民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