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pbxk > 四川日报

《四川脱贫攻坚亲历者口述实录》公开出版发行
2021年03月11日 14:1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谢海彬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婧)记者3月10日从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获悉,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四川脱贫攻坚亲历者口述实录》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书分为省卷、市(州)卷、援川干部卷,共收录脱贫攻坚口述资料300多篇、200多万字。

  该项目自2019年10月启动,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制定实施方案、技术规范,组织业务培训、在线改稿和内容编辑,各市(州)和省级相关部门负责遴选口述对象、组织访谈和整理口述稿件。据悉,就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如此大规模的口述资料征集和编辑成书公开出版发行,在全国均尚属首次。

  这些口述稿件以第一人称视角,从决策者、组织者、帮扶者、受益者四个层面生动讲述了不同角度、不同人群在脱贫攻坚宏伟实践中方方面面的鲜活故事,其中既有决策者在顶层设计、蓝图绘制、决策部署中的背后故事,又有组织者在具体实施中的感人故事,还有帮扶者特别是中央单位和浙江、广东等兄弟省份在对口帮扶中的情义故事,更有许许多多受益者实实在在的脱贫故事。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