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广安岳池爱众电力投资1.8亿元建设44项电网工程 解决岳池城乡用电“卡脖子”问题
2022年07月20日 16: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0日电 (冉鹏)7月19日,广安市岳池县召开岳池电网2022年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介绍,今年岳池爱众电力公司计划投资1.81亿元,度夏前已投产电能质量改善及迎峰度夏工程34项、散户安装262户,年底前还将投产资本性投资电网工程10项,农村电网“卡脖子”“低电压”“过负荷”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同时,近期受高温天气影响,岳池县用电需求不断增长,截至1至6月份,岳池县爱众电力有限公司辖区内全社会用电量4.19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比增加10.06%。

  为确保迎峰度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有序供电,岳池爱众电力公司从4月份开始就积极筹措,启动了44项电网工程,包括新建110KV建莲线“T”接110KV东莲线线路改造工程,电网下网容量从27.2万KW增加至37.2万KW;改建岳池县110KV城南变电站;新建了城东新区美湖湾片区10KV电缆设备工程、御水湾至D3电源切换柜电缆设备工程;进行电力电能提质工程及农网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新建及改造10kV线路50.38km,配变190台,低压线路418.90km,改造居民电表计8万户等。

  “我们以践行五心服务理念,提升优质电力服务,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安全用电管理,全力抓实抓好2022年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岳池爱众电力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彬表示,截至目前,已投产电能质量改善及迎峰度夏电网工程34项、散户安装262户,2022年12月底前还将投产资本性投资电网工程10项,农村电网“卡脖子”“低电压”“过负荷”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