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民盟泸州市委会开展“东翼”职业教育发展调研
2022年06月28日 16: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8日电 (陈婷)为进一步推动泸州“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日前,民盟泸州市委主委、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杜旭林率调研组到泸县、合江调研“东翼”职业教育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公办职业教育学校——泸县建筑职业技术学校,民办职业教育学校——泸州市电子机械学校、泸州天宇职业技术学校、合江县少岷职高、合江县三河职业学院,了解了泸州“东翼”各职业教育学校的办学理念、建设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困难和问题。盟员们围绕“东翼”职业教育发展怎样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工匠城建设”“乡村振兴”结合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泸州职业教育发展主要集中在“东翼”,“东翼”职业教育学校具有艰苦创业、勤俭办学的优点,近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大量贡献。“东翼”同时也存在基础办学条件薄弱、缺少职业体系融会贯通、资金投入不足等短板,职教学校可以抓住新时期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发挥民办、公办职业教育办学优势,坚持错位发展道路,擦亮职教特色品牌专业,加强职校间沟通交流,提升职业教育对本地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为助力泸州实施高品质生活“八大工程”发出民盟声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