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泸州举办2022年度统战干部培训班和党外人士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年06月23日 16: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3日电 (邹立杨)近日,泸州市委统战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统战干部培训班和党外代表人士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市县两级不同部门和单位的9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泸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培训班现场。泸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在训前开展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将参训人员从市县两级党委统战部、副科及相当职务层次以上的党外代表人士,扩大至园区党工委统战部,市统战、民宗、对台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或具体经办同志,扩大了参训对象的覆盖面。

  培训班要求全体学员要聚焦今年统战工作“创新提升年”工作主题,着力提升统战干部的政治能力、政策执行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谊交友能力、民主协商能力,着力提升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建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齐心协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年初重点工作计划安排,结合当前统战工作实际,将统战工作条例、新型政党制度理论与实践、对台、民族、宗教,以及区域协同发展、成渝双圈建设、泸州“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等方面作为重点内容,既涵盖了当前统战工作的理论政策,又涉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切实增强了培训的实战性。

  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学员论坛、现场教学等形式,让培训形式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在专题讲座中,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民主党派市委会以及省市社会主义学院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对最新政策理论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帮助学员学深理论、学透政策、学强本领。在“学员论坛”中,两个班次分别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如何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助推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主题开展分组研讨、代表发言,参训学员畅所欲言,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在现场教学中,学员到酒业园区和高新区实地观摩,通过听取相关介绍、现场问答等形式,详细了解园区产业的发展情况,感受近年来泸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在文体活动中,学员们通过一个个趣味运动,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结互助、协作配合的团队意识,进一步激发了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干劲。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教学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实践性强,不仅增加了自身的知识储备,更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这次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劲动力,凝心聚力、靶向发力、用好统一战线法宝,以满腔热情为泸州市统战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