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港澳台侨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蓉召开
2022年11月01日 15: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日电 (记者 岳依桐)10月31日,港澳台侨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引导广大港澳台侨人士同心共谱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四川新篇章。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擘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广大港澳台侨人士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站在新的历史征程,更加需要包括港澳台侨人士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奋斗,推动中华民族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会议强调,广大港澳台侨人士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创新驱动上攻克更多“卡脖子”“高精尖”技术,在社会治理中勇于“下深水”“啃骨头”,在服务民生中“出实招”“务实功”,始终与党同心同行。要积极参与、用好用活“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等重要平台,以侨为“桥”搭建融通中外、联通世界的桥梁纽带,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要投身治蜀兴川,发挥独特优势助力全省拼经济、搞建设。要发挥好港澳台侨人士的示范带动作用,自信主动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汇聚海内外磅礴力量。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港澳台同胞代表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代表、在川归侨侨眷代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会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