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四川在线

四川49所学校与海外华文学校达成结对意向,有你的学校吗?
2022年11月20日 10: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尧欣雨

  田程晨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11月18日下午,“天府华教·海内外百校手拉手”暨“人文四川”巴蜀文化大赛启动。活动中,四川海外联谊会与菲律宾华教中心、印尼华文教育联合总会签署华文教育交流合作协议,来自五大洲14个国家和地区的49所海外华文学校与四川49所学校首批达成结对合作意向。

  “活动目的是组织四川优质学校与海外华校结对帮扶,推动华校正规化办学,同时助推四川教育国际化进程。”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府华教巴蜀文化大赛”是四川去年创设的华文教育品牌活动,主要通过展示巴蜀美景美食、非遗文化等内容,为华裔青少年提供中华文化常态化体验。据悉,今年活动设置两个主题,一是“大美四川”,着重引领大家了解四川的自然遗产,另一个是“人文四川”,重在展示四川非遗文化。

  目前,四川在西班牙、阿根廷等11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海外惠侨熊猫书屋”12个,举办4期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打造“品多彩川味·悟巴蜀文明”30余期实景课堂,首创“寻根中华·天府华教云课堂”全日制网上教学等全新载体,惠及60余国、200余万名华裔青少年,特别是派出200余名优秀教师为菲律宾、印尼等2000余名华裔青少年提供全日制网上教学,用实际行动服务海外侨胞。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