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成都日报

明日起 三星堆博物馆青铜馆将实施基本陈列提升改造工程
2021年03月28日 12:5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近期,三星堆考古新发现的相关话题频频登上网络热搜,随着众多精美文物的出土,人们对三星堆博物馆的热情持续飞涨:从3月20日起,三星堆博物馆游客数量猛增,精美的文物,神秘的古蜀王国,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打卡。

  26日,三星堆博物馆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改善文物保护展示条件,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三星堆博物馆将于2021年3月29日至7月31日实施青铜馆基本陈列提升改造工程。改造期间,普通票价降至60元,学生票降至30元,游园票原价不变。

  现在是否能一睹新出土的文物尊容?三星堆博物馆于21日在官博中回复称,此次发掘的新文物,从出土到展出需要一定的过程,比如最关键的应急保护和修复等,所以大家现在来博物馆是看不到的。三星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朱家可在受访时表示,三星堆博物馆将把文物的修复和展示结合起来,最近已经成功建立了第一个开放式的文物修复馆,设有文物储藏室、陶器修复室、玉器修复室、金属类修复室、象牙修复室等,并计划在今年4月份试运营。届时,观众可以在这里直观感受到文物的修复过程、方法和技术,揭开文物修复工作的面纱,了解文物修复与保护知识。本报记者 蒲薇 王嘉 段祯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