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四川在线

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阿坝开幕 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成立
2021年07月17日 0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徐中成

  7月16日,以“黄河第一湾·安逸走四川”为主题的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阿坝州若尔盖县开幕。

  作为我省文化旅游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节会活动,本届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到7月21日。其间,将举行2021黄河源非遗保护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四川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黄河·河曲马赛马大会等文旅活动,更好向全世界充分展示黄河文化魅力,讲好四川黄河故事,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努力推动四川沿黄地区文化旅游大发展。

  开幕式上,阿坝州的马尔康、若尔盖、红原、松潘、阿坝、壤塘6个县(市)和甘孜州的康定、石渠、理塘、巴塘、色达5个县(市)共同成立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这不仅丰富了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内涵,而且标志着我省大九寨、大峨眉、大熊猫、大香格里拉、大贡嘎、大竹海、大灌区、大蜀道、大遗址、大草原等十大文旅发展联盟组建完成,必将全面提升区域文旅品牌竞争力,有力助推文化旅游强省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惠宣布开幕。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