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全国烟叶库存基本回归合理水平 供需总量趋于平衡
2021年07月15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全国烟叶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与会代表参观凉山州冕宁县万亩烟田,了解烟叶种植、机械化作业等情况。 张浪 摄

  中新网凉山7月14日电 (记者 张浪)13-14日,全国烟叶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召开,来自国家烟草专卖局相关部门,全国各烟叶产区单位,部分卷烟工业企业、科研院所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先后前往凉山州冕宁县和西昌市,实地考察保护烟田稳产业规模、综合施策育职业烟农、“六位一体”转生产方式、严控流程树管理标准、烟荞融合助乡村振兴等工作。

  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徐㼆在14日的大会上透露,经过规模调控,全国烟叶库存基本回归合理水平,供需总量趋于平衡。

  全国烟叶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四川省凉山州举行。 刘景 摄

  徐㼆表示,“十四五”时期是行业烟叶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烟叶工作,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稳固烟叶基础,切实稳定烟草农业生产资源要素,守好烟叶基本盘,积蓄产业发展新动能。同时加快推进烟草农业现代化,畅通烟叶产业体系循环,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主动融入大农业,推进烟叶与多元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产业发展新方式,走出一条“供需协调平衡、供给优质高效、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时表示,四川是全国重要的战略性优质烟叶基地,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将烟草产业发展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起来,坚持把烟草产业作为重要特色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支撑、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来抓,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积极创新作为,健全协同推进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机制。

  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局长董秀明在汇报交流时介绍了四川烟叶产业发展情况,分享了四川烟区对“在哪种烟、谁来种烟、怎么种烟、为谁种烟”课题的思考和务实行动。他表示,谋划、解决和突破“四大课题”,四川烟草商业将着力烟区优化和烟田保护“地久天长”新格局,夯实烟叶发展之基;着力烟农职业化和促农增收,不断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措施,激活烟叶要素之源;着力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减工降本、提质增效,走好烟叶转型之路;着力质量稳定和供需匹配,在生产、收购、销售环节全程发力,彰显烟叶立业之本。(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