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广安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无症状感者
2021年07月11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7月11电(王爵)10日,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广安区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有关情况的通报称:7月10日,广安区发现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卢某,男,27岁,木工,四川广安人,于2020年2月前往菲律宾务工。2021年6月1日抵达北京后按规定就地进行集中隔离,7月1日解除隔离。7月2日乘坐飞机抵达重庆江北机场,乘顺风车返回广安,在家中实施居家隔离管理,自述今年4月在菲律宾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并治愈出院。7月3日广安区疾控中心按疫情防控要求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呈阴性,7月10日核酸检测呈可疑阳性,经广安市疾控中心复核呈阳性。

  针对以上情况,广安市、区两级应急指挥部高度重视,及时会商研判,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迅速将卢某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观察,实行闭环管理,肺部CT检测无异常;及时组织专业力量,开展流调溯源,抓紧追踪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第一时间对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并采集卢某家庭、居住小区环境样本21个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卢某居住小区已实行封闭管控,并对小区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切实加强环境管控,卢某家庭、居住小区及涉及车辆均已进行终末消毒。

  广安市广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提醒市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健康生活习惯,积极接种疫苗。(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