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四川)—智利经贸交流会在蓉举办 推动企业务实合作
2021年07月09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国(四川)—智利经贸交流会现场。(四川省贸促会 供图)

  中新网成都7月8日电(单鹏)由四川省贸促会与智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共同举办的中国(四川)—智利经贸交流会8日在成都举行。

  据悉,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8日正式开馆。本次经贸交流会在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同期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四川与智利经贸交流,服务双方企业务实合作。

  智利和中国同属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智利是最早同中国签署自贸协议的拉美国家之一,智利在四川设立总领事馆将对四川与智利及拉美国家在投资、贸易、人文交流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炜,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出席当日经贸交流会。智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娜塔、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陈德川、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徐斌、智利葡萄酒协会亚太区亚洲总监尼可来分别就智利投资环境和贸易机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政策与机遇、四川农业发展情况以及智利葡萄酒行业发展情况作推介发言。

  作为此次经贸交流会的组织方,四川省贸促会会长黄莉表示,四川省贸促会作为四川省工商界开展对外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将积极发挥代言工商、服务企业职能,与包括智利在内的世界各国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

  活动期间,来自智利和四川的50余家企业参会,现场展示红酒、水果、海鲜、肉类等智利优质产品,智利企业与新希望集团等四川企业现场对接、洽谈合作。与会企业代表表示,将充分利用四川省贸促会搭建的经贸平台,开展务实交流与合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