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宜宾绘“智能终端蓝图”:冀2025年营收突破2000亿元
2021年07月12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宜宾7月11日电(单鹏 祝欢 吴平华)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11日在四川宜宾开幕。会上,宜宾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到2025年宜宾智能终端产业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新增上市企业3至5户。

  当前,中国智能终端产业蓬勃发展。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终端产品渗透至当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动社会生产和消费向智能化转变。

  “智能终端产业体量大、产业链长、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会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在致辞中指出,下一步要全力推进智能终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西部经济重镇四川近年来见证了其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增长:华为、京东方、英特尔、微软、IBM等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龙头企业相继落户,完备的电子信息产业体系逐渐形成。2020年,该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2684.8亿元,同比增长22.6%。

  而地处四川东南部的长江首城宜宾也搭上了电子信息产业这列“快车”。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宜宾智能终端产业规上营业收入由13亿元增至328.7亿元;手机整机产量从428万台增长到6983万台;今年1月至5月,宜宾智能终端产业规上营业收入148.4亿元、同比增长60.2%;2021年,宜宾智能终端产业营业收入预计突破500亿元。

  据了解,宜宾正加速成长为中国西部智能终端产业新基地:近年来吸引了231个品牌企业项目落地,总投资超过600亿元;产品业态以手机为主,同时涵盖芯片、屏幕模组、壳体等核心零部件及配套模具等泛智能终端产品;在产业格局方面,宜宾既拥有方案设计、研发中心、金融供应链、全国营销中心等支撑服务企业,又拓展了电脑、机器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产品领域,形成全产业生态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